姚志胜 全国政协常委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已于2023年10月13日举行第四届领导架构换届晚会。本人怀着谦卑感恩的心情连任会长,衷心感谢总会同仁和各方面的支持! 本人还要特别感谢李家超行政长官出任我会最高荣誉职位——首席荣誉赞助人。这是对我们总会全体同仁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我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是香港15个反“独”促统社团的总会,是统领香港民间反“独”促统活动、推动港台民间交流的旗舰社团和主要平台。记得2019年5月,我们香港统促总会组团访京,时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首次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的身份会见我们,对我们总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我们上一届的香港统促总会,正是按照汪主席的要求,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我们始终站在支持止暴制乱、支持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的第一线;我们始终站在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最前线;我们全力支持特区抗疫;我们积极宣讲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精神,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们坚持制作《香港及台湾每日舆情动态》;我们努力做好培养年青人的工作;我们组织“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我们举办了“『九二共识』30周年图片展”;我们参加中央及内地组织的反“独”促统活动,并与内地的促统组织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我们与台湾友好团体保持交往,推动港台民间交流;我们与海外反“独”促统组织建立广泛联系。

  香港的“一国两制”实践,是祖国统一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香港,已经进入从由乱转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我们香港统促总会需要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第一,支持李家超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抓住国家发展机遇,为香港注入动能,维护香港长期稳定繁荣和发展;第二,携手海内外的反“独”促统力量,切实全面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今天的祖国,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央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已经进入强国时代,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到距离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这么近!我们为有机会亲身参与反“独”促统,为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感到幸运,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更感到责任重大!我们香港统促总会的同仁,要充分发挥国内国际的广泛网路,携手全球热爱中华民族的海内外同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一国两制”故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